2016年4月7日 星期四

《Youtube影片分享》從自閉症孩童角度出發,釐清社會大眾對自閉症的誤解

(Source: Youtube/ National Autistic Society)

因著社會大眾對自閉症的認識不足,致使許多自閉症患者在社會上往往容易遭人誤解。

例如許多自閉症孩童在接收過多外在資訊時,往往會產生行為失序的反應。而
這樣的反應在不理解自閉症的大眾或是沒有意識到患者患有自閉症的人的眼裡,經常會被認為只是孩童在調皮搗蛋。

也因為這樣,使得許多自閉症孩童在產生失序反應時,容易受到人們的嫌棄眼光對待。而這對自閉症患者與家屬來說,亦是極為受傷的回應。

National Autistic Society日前便製作了一部短片,影片從自閉症兒童的角度呈現自閉症患者在接收外界資訊時的情形,並強調自閉症孩童的異常反應並非是因為不懂事,而是因著他們接收了太多外在資訊,
無法負荷才會導致如此行為。

希望這部影片能讓更多人了解自閉症患者的艱難處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